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藏畢卡索名畫40年遭判 法最高院發回更審


發佈時間:2018/03/0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2: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卡索生前的電氣師和他妻子過去遭控在車庫裡藏匿271幅雇主的名畫,時間長近40年,後獲判兩年緩刑。法國最高法院今天推翻原判,指證據不足,將案件發回更審。

法新社報導,2015年,勒蓋內克夫婦(Pierre and Danielle Le Guennec)因遭控非法持有這些畫作,獲蔚藍海岸(French Riviere)格拉斯鎮(Grasse)的法院判兩年緩刑,當時在全球備受矚目。2016年上級法院維持原判。

 

但法國最高法院(Cour de Cassation)今天推翻判決,說本案沒有充分證據足認「被告持有畫作是經竊盜取得」,因此發回更審。判決時法新社記者也列席旁聽。

這些畫作的主題包括女性和馬匹,還有9幅罕見的立體主義拼貼藝術,來自畢卡索(Pablo Picasso)和友人畫家布拉克(Georges Braque)一起工作的時期。另有一幅畢卡索「藍色時期」(blue period)的作品。目前皆尚未確定鑑價。

電氣師皮耶.勒蓋內克(Pierre Le Guennec)已近80歲,他在初審時聲稱,畢卡索臨終前將這些畫作贈與他,以獎勵他忠誠的服侍。
 

不過他對上訴法院又改口,表示1973年畢卡索逝世後,畢卡索遺孀賈桂琳(Jacqueline Picasso)要他藏匿大量名作,這些畫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皮耶.勒蓋內克於2010年請畢卡索的兒子克勞德.畢卡索(Claude Ruiz-Picasso)協助鑑定,這件事才曝光。畢卡索的繼承人旋即向他提出告訴,要求調查持有是否非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畢卡索#名畫#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46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