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假日湧5萬人!除晦氣 遶境蜂炮沿街開炸

記者 林佑璇 楊致中 / 攝影 武紹隆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1:57

台南鹽水蜂炮熱鬧登場,遶境沿街蜂炮炸不停,而現場還出現不同以往的安全帽後棉衣,嘉義有情侶設計一款用雨傘結合紗網,把人整個罩住,有民眾說這造型就像是仙女一般,讓許多路過民眾爭相要求拍照,但也有人覺得像捕蜂人,而晚間重頭戲三座主炮城也已經準備好,60萬發蜂炮將同步發射讓民眾感受蜂炮炸射的刺激感,不過還有上百座的自製炮城得先通過消防員安檢過關才能施放。       


 

鹽水蜂炮齊發炸除晦氣,民眾擠破頭就想站在最前面,甚至還有人覺得炸不夠,隔著安全帽放上鞭炮開炸,也有三五好友直接躺地上把鞭炮放背上點燃,就是要炸個過癮炸個夠。跟著遶境隊伍繼續走,除了一般的炮台外其中這座炮城就像蛋糕一樣疊高、柱狀圍成一圈,點燃後朝著四面八方發射,除了蜂炮到處鑽之外,幾乎所有人都清一色全罩式安全帽,搭配厚棉衣的同時竟然發現有女子沒有任何裝備,只帶著一片厚紙板就上陣。

原來是臨時起意參加才會突發奇想,把厚紙板當成擋箭牌,讓人看了忍不住替她捏把冷汗,而在人群中還有這名女子同樣吸引人目光,只見她撐著把雨傘但外頭卻罩著白紗,有人這打扮像仙女紛紛拿手機跟她合照,但也有人拆台,認為像捕蜂人,緊接著元宵節重頭戲晚間就要登場,三座主炮城都已經準備就緒。


 

今年主炮城總共有三座,共長40尺、高約7尺,裡面的蜂炮都已經準備好而且高達60萬發,到時候就會向操場兩邊炸射。

除了主辦單位準備的蜂炮更有民眾砸重金架設炮城,但特別的是這裡面所有的炮都是大家協力一起DIY,耗費一個禮拜多才完成,但可不是隨便做就可以施放,得經過消防隊安檢過關才行,從蜂炮有沒有合格、數量是否超量都有限制,消防員馬不停蹄,光是一天就有上百座要檢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蜂炮#鹽水#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99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