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厚食聚落 一只竹叉開啟味覺之旅


發佈時間:2018/03/02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0:36

【鏡週刊報導】 大馬路旁邊,隱藏一個小小的天然院落。小院不大,繞一圈也就10分鐘時間,裡頭充滿了一種文青風的鄉土氣息。院子正中央,一座水泥顏色的圓弧型屋子座落其中,這兒是新竹的「厚食聚落」,採客家語的「好吃」讀音,念作「厚食」並以此為名。

這兒有6間舖子,代表油脂、蛋白質、澱粉、纖維、乳酸菌等每日所需之營養,提供不同的手作食品,每一舖子職人更是各司其職,企圖打造出一處城市裡的天然飲食空間。

 

走入聚落,可以先飲一杯放在爐火上慢熬的熱檸檬茶和熱豆漿,在微涼天氣裡正好暖胃。

第一間迎客的「豆坊」,是由職人羅月圓打造。羅月圓端了一盤手工鹽滷豆腐,要我坐在大石頭上聞豆香氣。她把醬油緩緩淋上豆腐,再拿起一枝早晨從園內採摘的新鮮竹籤,要我當作叉子品嘗豆腐,「我們這兒很注重環境,希望不要有一次性用品產生。」光是一只竹叉,竟然也講究來源清楚、製成透明、新鮮供應,厚食的待客之道,從入門就開始講起。

圖/鏡周刊提供

院子中央有一座水泥顏色的「泥窩」,圓弧形狀貫穿了「厚食聚落」的視覺感。使用泥土代替水泥,以竹片作為鋼筋骨架,用石灰、稻桿、米糠等調合,再以糯米當作接合劑,屋頂上還開了2個圓形孔洞支撐室內空氣對流,所有材料全取自天然。從門口入內,得先經過拱型窄門,頗有走進童話世界的新奇感。

 

窄門裡頭,別有洞天。彷彿棲於洞穴中內的手沖咖啡吧檯居於中央,店長陳盈盈看見有客人來訪,滿臉笑意的邀請入席。坐在吧檯前,看著她的手沖過程,從第一滴咖啡低落杯中,一直到被小茶杯盛裝捧入手中品嘗,空氣裡頭滿溢濃郁咖啡香。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新年漢堡包】新竹超狂漢堡 整隻雞腿從麵包中脫逃
來到新竹山城 卻迷戀上炭燒海鮮
民宿藏大廚 創意中菜再遠也要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竹叉#味覺之旅#厚食聚落#手作食品#天然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25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