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釁意味濃 蒲亭揭露新世代先進核武


發佈時間:2018/03/02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0: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他在演說中揭露一批新型核武,他說這些武器可以命中全球幾乎所有地點,不會遭到攔截。這是他多年來所發表最為挑釁的言論之一。

蒲亭(Vladimir Putin)向俄國國會議員和其他要員表示:「他們未能成功阻擋俄羅斯。」他指的是西方國家。

 

他說:「如今他們必須考慮新的現實,並且了解我今日所說的一切並非虛張聲勢。」

他指出:「對俄羅斯或其盟邦使用核武,不論是小型、中等或是任何強度,我們都將視為對我國進行核武攻擊。」

「我們將會立即反擊。沒有人應對此存有任何懷疑。」
 

蒲亭展示高超音速(hypersonic)飛彈系統的測試,此新型飛彈系統可以音速20倍的速度飛行,並且可以操控上下移動飛行。

他誇稱:「對於任何形式的防空和飛彈防衛而言,這絕對是無敵的。」他稱之為「理想武器」。

他表示,俄羅斯也已開始實驗性使用一種新的小型空射飛彈系統,名為「匕首」(Kinzhal or Dagger),可以10倍音速飛行,飛行路徑無法預測,飛向目標。

他指出,這足以戰勝所有現存以及未來的防空和飛彈防禦系統。

蒲亭說,除此之外,俄羅斯已研發無人的水下裝置,移動速度比潛艦和魚雷快很多,且可攜帶核子彈頭。他強調:「簡直太棒了!」

他也展示新型巡弋飛彈和「薩爾馬特」(Sarmat)洲際彈道飛彈系統的測試,以及雷射武器系統的影片。

蒲亭的演說令台下聽眾不時起立鼓掌,並在演奏俄羅斯國歌時,達到最高潮。
 

蒲亭通常在克里姆林宮發表這項年度演說,今年改在附近的展覽中心舉行,以方便他展示一系列高科技影像組合,呈現飛彈飛越山巔和海洋,飛往大西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蒲亭#俄羅斯#演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37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