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權力降級!川普女婿遭禁接觸最高機密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20: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最信任的左右手,女婿庫許納,現在恐怕無法繼續在白宮隨心所欲。美國多家媒體踢爆,庫許納在FBI調查身家背景時未坦承相告,在川普上任前,曾私下與多位外國官員會面,且庫許納缺乏外交經驗,恐遭外國利用,因此未通過最終國安審查,現在白宮幕僚長下令,禁止庫許納等人接觸國家最高層級機密。


 

37歲的庫許納現任白宮高級顧問,但他更重要的身分,恐怕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不過現在他被禁止接觸美國國家最高機密。白宮發言人珊德斯則說,他們不對個別安全許可做評論,庫許納是團隊重要成員,他會繼續從上任以來一直做的重要工作。

身為川普最愛的女婿,也是總統顧問伊凡卡的丈夫,不僅深獲川普信任,更廣泛參與各種重要決策,尤其是美國的中東政策。猶太裔的庫許納,一手主導把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上週在聯合國安理會舉行的巴勒斯坦問題討論會,庫許納就坐在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後面,展現他舉足輕重的地位。

但其實庫許納從川普就職以來,長達15個月一直沒有通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身家調查,他接觸國安機密的權限,僅獲得臨時許可。據了解,庫許納在川普上任前,曾跟多位外國高官接觸,卻沒有坦誠相告,且曾向俄羅斯建議,設置祕密聯絡管道。庫許納表示,他沒有與俄羅斯共謀,也不知道競選團隊中有任何人如此,他沒有與俄羅斯不當接觸,他的生意也不靠俄羅斯資金。
 

不過儘管未通過FBI審查,身為總統女婿又是高級顧問,庫許納持續接觸敏感的國家機密。但遭到降級之後,他能接觸的情報,從最高機密被降到機密,也不能參加總統每天的情報簡報。川普則說,傑瑞德(庫許納)做得很棒,認為他沒有被公平對待,他是非常優質的人才,不求回報,川普說要讓民眾知道,這沒人報導,但他是零報酬,不拿薪水的。

川普力挺女婿,但也說最終決定交給白宮幕僚長凱利。川普表示,會讓凱利將軍做決定,他會為國家做正確的事,他會做出正確的決定,這點無庸置疑。

最終白宮幕僚長下令整頓紀律,改變能接觸最高機密的權限,雖然有人解讀,這是白宮權力鬥爭下的結果,但也引發國家安全疑慮。美國參議員庫恩斯透露,他很憂心,這顯示川普政權核心人士未能保護國家安全的失敗模式,因為個人和專業及國家利害關係交錯。

華盛頓郵報報導,至少有四個國家官員曾私下討論,如何操控庫許納,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以色列和墨西哥;他們認為庫許納缺乏公職經驗,商業往來複雜,房地產公司又有債務,也發現他跟外國官員的接觸和談話,已經在白宮內被視為問題,這也是他為什麼無法取得最終國安審查的原因之一。

美國媒體直指,缺乏外交經驗的庫許納,恐怕將遭外國設局,不只工作能力,他背後複雜的商業糾葛也是一大問題。紐約時報最新踢爆,阿波羅全球資產管理及花旗集團兩家公司,在高層入白宮見庫許納後,分別貸給庫許納家族房地產公司,1.84億和3.25億美元。政治分析家柏戈表示,他們不習慣這麼多有錢人從事公職,他們過去經營私人公司,這就是為什麼總統不該雇用女婿、女兒,這也是為什麼有反裙帶關係法。

不只女婿醜聞滿天飛,現在川普身邊最親近的幕僚,白宮公共關係處主任希克斯也決定去職,對川普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有人說,庫許納在白宮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但據傳川普無意開除女婿,白宮的利益糾葛恐怕是剪不斷、理還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女婿#庫許納#機密#身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86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