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碰勞基新制上路 新部長許銘春率隊勞檢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肇華 李國瑋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19:30

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嗎?有小花媽之稱的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率隊包含職安署和北市勞檢處,到國光客運台北站進行勞動檢查,發現有司機連上8天已經違規,不過許銘春最後受訪時,還被客運副董插話,說勞動部,沒把客運納入鬆綁7休1的行業,出爾反爾,她則是溫和的微笑回應。


 

帶隊到國光客運勞檢,走進辦公室有點遲疑,許銘春人稱小花媽,北上接班姊妹林美珠勞動部長大位,才剛上任第三天,就要面對三一勞檢重責,似乎有點陌生,聽著勞檢結果,和勞檢員應對相敬如賓。

就連面對被查的國光客運副董王應傑,還有客運工會,許銘春都顯得溫和。但底下的勞檢員一查,竟然發現,有客運司機連上8天有出勤沒登記,這樣的違規,許銘春怎麼應對;特地走到客運上,先慰問駕駛,營造親民風格。許銘春表示,違規就依法裁罰,希望他們能夠徹底改善,因為難免會有疏忽的地方。


 

強調依規定給資方解釋權益,再開罰,有小花媽之稱,卻跟陳菊不一樣,不走強硬派。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表示,要媒體記者看,說是勞動部出爾反爾,原本是包括中央政府辦的活動,就能不受7休1的限制。

反倒資方有意見,國光客運副董王應傑當場洗臉許銘春,說客運業當初和前部長談好,要列入7休1鬆綁名單,怎麼現在又沒有,直批勞動部出爾反爾,許銘春微笑掛臉上,用高EQ面對。許銘春表示,法律規範很清楚,就依法依程序來申請,他們會依法審查。

走馬上任第一關,許銘春要面對勞檢重責,能否真的落實保護勞工,還得看她後續實施力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任#小花媽#許銘春#勞動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04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