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課像大臣早朝 陸大學「皇宮校園」惹議


發佈時間:2018/03/01 20:13
圖/微博
圖/微博

大家常說大學是學術的殿堂,現在這恐怕不只是一種形容之詞,因為在大陸江西一所大學就真的把一部分校區蓋得像中國傳統的宮殿,據說總經費高達10億人民幣,約合台幣46億,有學生笑說以後上課就像要上朝。


 

琉璃瓦、大紅牆,一座長得很像北京故宮的宮殿雄踞在浙江靖安,歷史課本沒寫過,因為它去年這個時候才剛第一期完工,設大陸華東交通大學的一座分校區。誇張的建築號稱融合漢唐宋元明清,六代建築風格,不過花大錢把大學校園蓋成這樣,從一完工就在大陸媒體引發爭議。



華東交大高層堯剛華曾說,網上這些誘導誤導其實自己不是很在乎,10億人民幣是概念上的總的一個規畫的投入,事實上到目前只投了大概2億。根據校方說法,建築造行仿古是為了打造視覺亮點來讓學生學習繪畫寫生,未來也可以作為影視基地,並且強調一切都是私人出資沒有濫用公款,但就連校內的教授都不諱言這樣的校舍真的怪怪的。
 

華東交大運研所所長查偉雄曾說,像皇宮就是私人資本,進入公共領域值得鼓勵,但是要合理去引導它。媒體上的爭論是一回事,學生身在其中倒覺得有趣,有學生就說每天穿過城門,爬上大理石階梯去上課,感覺就像古代大臣上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宮殿#建築#鉅額#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77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