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豬牛議題 北協新主委:台灣不能封閉自己


發佈時間:2018/03/01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5:51
圖/TVBS
圖/TVBS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年度報告對美豬美牛輸台議題,表達嚴正關切。新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良蓉今天表示,台灣不能封閉自己,對於開放市場可能產生的衝擊,政府會做好預先準備。

北協代理與新任主委交接典禮今天在北協舉行,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擔任監交人。林良蓉會後受訪,被問及美豬、美牛議題時表示,台灣不能封閉自己,不管是美國或是其他貿易夥伴,都要多多往來。

 

關於美豬、美牛議題,林良蓉表示,一定會在外交部、經濟部等相關單位協調、合作下,做出對台灣最有利的安排。

對於可能遭受國內阻力,她說,可能有些人、有些產業會因開放市場受到影響;如何在各有得失,各方考量之下,得到台灣最好的利益,「這是我們未來要非常努力去做的事情」。對於開放可能產生的衝擊,政府也會做相關預先的準備,以減低相關衝擊。

此外,對於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台美所有層級官員互訪,林良蓉表示,美國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夥伴,希望跟美國之間有更密切的交流、更高層直接的聯繫。至於如何增進與美國的聯繫跟關係,須先做好全盤規劃與計畫。
 

林良蓉在交接典禮致詞時,特別提到美國第一任國務卿傑佛森(Thomas Jefferson),也是美國第三任總統的墓誌銘:「埋在這裡的人,是美國獨立宣言的起草人,是維吉尼亞州宗教自由法案的起草人,是維吉尼亞大學的創辦人」。

林良蓉說,「他(指傑佛森)要讓後人記住的,不是他當過美國總統,而是他為美國、為美國人做了一些什麼,足以影響後世萬代的貢獻」。林良蓉期許自己以同樣的精神,在歷任北協主委、同仁奠定的基礎上,外交部的指導下,與美國在台協會,公、私部門合作,協助提升台美關係。

林良蓉也提到,今天是北協成立39週年的日子。她特別邀請檢察界、法務部、經濟部等各界人士出席典禮,見證她對新職的承諾。

北協成立於民國68年,在台美關係上,擔任居間協調、溝通及交涉的角色,主要聯繫對象為美國在台協會(AIT)。

羅秉成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台美經貿關係發展是台美關係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而北協長期在推動台美關係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他相信,以林良蓉的學、經歷,將能協助外交部推動對美工作、深化雙邊關係發展。

先前代理北協主委的外交部政務次長章文樑說,林良蓉是國際經貿法專家,相信她在新職可以繼續發揮所長。

林良蓉是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學士、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法學研究所碩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碩士。歷任台北、桃園、雲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最高法院檢察署拉法葉軍購弊案特別調查小組檢察官、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法律顧問、國際組織WTO法律諮詢中心(ACWL)律師、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豬#美牛#林良蓉#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633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