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不改色」! 王雪紅度難關越挫越悍


發佈時間:2010/04/0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宏達電全球總部動土,行政院長吳敦義,還有許多國際科技大廠的CEO都是座上嘉賓,董事長王雪紅更是在典禮上意氣風發,要當世界第一,不過頂著經營之神王永慶女兒的頭銜,行事作風一向強勢,儘管被競爭對手蘋果電腦用侵權官司控告,還是帶領宏達電不斷推出新手機,積極搶市,而在今天這樣的重要場合,面對下游廠商的員工求助場面,王雪紅仍然面不改色,一臉笑容。

記者:「董事長?」宏達電董座王雪紅:「…。」

儘管下游廠商的抗議員工,如影隨形,王雪紅仍然笑容滿面,充滿自信,因為這一天是宏達電總部的破土動工典禮,在行政院長吳敦義跟科技業的貴賓面前,王雪紅再出豪語。

王雪紅:「一流的品牌能改變人們的觀點、喜好與體驗,甚至改變對世界的想法,宏達電在國際舞臺上掀起新一波的高潮。」

但要衝向國際舞台可沒這麼簡單,王雪紅其實面臨人生的第二個危機,3月初蘋果控告侵權,把宏達電和Google一起告進去,但股價卻反而逆勢上揚了17%,宏達電堅持手機都是原創沒有侵權,甚至破天荒,幾乎每1、2週就推出一支新款手機,宣示決不退讓的決心。

為什麼這麼強勢?看看10年前,王雪紅也面臨投資失利和商業間諜官司,第一個闖出名號的威盛,從10年前的股王價629元,一路跌到現在的18.8元,市值只剩過去的3%,10年前的王雪紅是這樣的身段。威盛董座王雪紅(2004.6.17):「放心,我王雪紅,辜負你對王永慶(女兒)的期望,而且我也不會亂花錢。」

王雪紅愈挫愈勇,現在以宏達電的智慧手機東山再起,想要再度挑戰國際市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雪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79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