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語老師幫大忙! 彭西鄉帶聽障者遊世界


發佈時間:2018/03/01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5: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聽障人士繳同樣的團費,但卻無法享受同樣品質」,因為這句話,上順旅行社副總彭西鄉創立「聽見旅行」,有手語老師隨團,帶著聽障者走遍世界各地。

第58屆觀光節慶祝大會今天舉辦,上順旅行社副總彭西鄉獲頒優良旅行業從業人員,他表示,7年前和聽障朋友聊天時,才發現原來他們繳同樣的團費,但卻無法享受同樣品質,也讓他決定研究如何服務聽障人士。

 

他說,聽障人士付一樣的錢參團,卻無法聽到解說,服務也有落差,他為此特別去了解他們的需求,發現聽障人士除了手語,還有唇語、筆談跟重聽等不同族群,而他也為此特別聘請手語老師隨團,並利用手機和網路跟他們溝通,創造友善旅遊環境。

除了解說,另一個要解決的是Morning Call,因為聽障人士無法用電話叫起床,因此他特別找了會震動的鬧鐘放在枕頭下,也會預備一張房卡或鑰匙,避免客人睡過頭聯絡不上,「不過到目前為止只遇過一次」,他笑說,聽障的客人比一般旅客還要準時。

「聽障人士聽不到,生活圈也很小,透過旅遊可以讓他們認識更多人」,他回憶7年來已經促成4對佳偶,不只被邀請喝喜酒,還被安排坐主桌,「他們叫我彭爸,說我是他們的媒人」,訪談間難掩喜悅。
 

從最初泰國團只有18人,7年來他也逐漸累積聽障客戶,平均每半年就有一團,足跡遍布日本、義大利、韓國、馬來西亞,而隨著越來越多人,他也得意的說,今年還要帶著他們去土耳其、日本立山黑部等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聽障人士#團費#手語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5

0.2154

0.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