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吃禁藥生畸形兒! 為了「漂白」胎兒膚色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14: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了想要漂白胎兒的膚色,非洲西部迦納的孕婦竟異想天開服用禁藥,而「吃藥漂白」的做法甚至已經成為風潮,事實上孕婦們服用的「榖胱甘肽(Glutathione)」,經常被使用在美白針等美白醫療用途,但因有過高的風險多國都已禁用。

據《BBC》報導,由於榖胱甘肽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常被使用在醫美中的「美白」用途,被醫藥業者稱為「可以吃的美白針」,迦納有不少孕婦認為服用榖胱甘肽,就能改變肚子裡胎兒的膚色,因此流行起服用這款禁藥,想要藉此「漂白」寶寶。

 

示意圖/TVBS


專家表示,若孕婦在孕期內服用榖胱甘肽,很可能造成胎兒手腳變形、內臟受到損傷,極容易生出畸形兒。迦納食品醫藥局也強調,服用榖胱甘肽存在非常高的風險,且是違法的行為,也沒有允許任何能漂白胎兒膚色的藥物生產上市。

雖然當局想要杜絕此歪風,仍有許多不肖商人偷渡榖胱甘肽入境,且此藥物費用相當昂貴,業者藉此賺取暴利,而在迦納,所有孕婦不分階層,都寧願砸下大筆金錢,為了改變寶寶的膚色。目前當局已介入對持有榖胱甘肽的企業和個人進行調查;專家則表示,口服的榖胱甘肽到胃裡就會被胃蛋白酶分解,人體吸收時,其實只剩下少數的胺基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漂白#膚色#孕婦#胎兒#禁藥#榖胱甘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92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