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醫路不遠! 重症兒熱情追生命

記者 宋襄儀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的醫療資源大多集中在北部,但台灣每年有22萬個重症病童家庭,卻是得大老遠的跑到北部就醫,有的跋山涉水來,有的父母甚至辭去工作,陪著孩子追生命,他們的故事,讓「翻滾吧,男孩」的導演林育賢很感動,拍成紀錄片,記下3個遠地就醫的重症家庭,是如何樂觀面對,也鼓勵更多抗病天使。

小潔:「媽媽,我好想長頭髮喔。」

留長髮是7歲小潔的心願,想到又要挨針,小潔哭紅雙眼,但父母比她心更痛。小潔:「不要,不要,不要。」

5歲那年,住花蓮的小潔被診斷出腦癌,引起肺部萎縮等併發症,經歷11次化療,到台北就醫這麼遙遠的路,最久一次是住院105天。小潔父親:「這是爸爸該做的一個責任,就是陪伴在她身邊。」

為了治好女兒的病,小潔的父親辭去工作,帶女兒往返花蓮、台北,開始了「遠地就醫」的路,就因為這份堅持,小潔化療後恢復良好,現在也已經長出頭髮。

忍著苦痛到台北就醫的,還有3歲的右右,右右一出生就罹患罕見的先天性心臟病,不但呼吸困難,還導致四肢發展遲緩,努力追生命的孩子,還有他,小錳。小錳:「會痛!」父親:「藥還在這裡耶,還沒用怎麼會痛呢?為什麼呢?」

儘管身上必須掛著氧氣筒幫助呼吸,小錳每天還是笑嘻嘻,說氧氣筒是他的獨門寶物,讓人聽了很心疼。1歲起,小錳的肺部因為沉積太多鐵質,罹患罕見的肺鐵症,導致呼吸困難,幸好阿錳手術後保住了聲帶,復原狀況良好。

台灣醫療資源,大多集中在北部,每年有22萬個重症病童,和他們3個孩子一樣,都要遠地求醫,就因為對生命的堅持,譜出動容故事,讓「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拍攝紀錄片,要鼓勵更多抗病天使不要放棄希望。

◎畫面提供:公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465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