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金業:2月初全球股市大跌 開始回歸理性


發佈時間:2018/03/0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3: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金業者凱敏雅克資產管理公司指出,今年2月初全球股市出現一波劇烈修正,儘管投資人可能還未恢復對市場的信心,但最近股市波動代表市場開始回歸理性。

凱敏雅克表示,近期所有主要央行準備縮減,甚至退出以往的非常規貨幣刺激政策。但是投資人需關注的是以往的成長動力很快就會逆轉,沒有任何理由再去支撐利率持續下降。過去央行的干預導致利率持續下降,與經濟發展的現實脫鉤,而現在利率必須回升至正常水準。

 

凱敏雅克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的減稅政策無疑是提油救火,不僅增加聯邦政府的預算赤字,更促使美國政府進一步舉債,因此債券殖利率走向直接面臨兩大壓力的挑戰,更不用說還需要考慮通膨的影響。在歐洲,德國債券的殖利率即使升至0.75%,仍顯然遠低於正常水準。

凱敏雅克表示,2008年金融危機後,已開發國家的政府基於沉重的債務負擔,聲稱無力讓經濟重回軌道,因此經濟復甦的責任由各國中央銀行扛起。央行為確保經濟得以持續發展,決議大量印鈔票,推行零利率,甚至將利率降至低於零,更大膽推出非常規的貨幣政策。

上述政策主要是購買大量金融資產,這些政策為經濟體系挹注流動性,並且透過持續、大規模購買債券,推動利率下降。
 

凱敏雅克分析,股市漲勢與實際經濟成長脫鉤,主因政府債券的殖利率下降,導致投資人在企業債券和股票市場尋求更高的報酬,使債券和股市創下歷史性的漲勢,舉例來說,從2013年至2017年,道瓊歐洲600指數(Stoxx Europe 600)上漲超過40%,而德國債券的殖利率下跌4倍,從2%跌落至0.5%。

因此,長期以來,實質經濟成長並非刺激投資人購買股票的動機,經濟成長疲弱對股票市場來說並不重要;反觀各國央行官員對低利率的承諾,造就無止盡的現金挹注市場,才是帶動所有資產價格走揚的關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股市#大跌#川普#減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19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