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背後砍死婆婆 媳婦「思覺失調」罕見殺人不起訴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1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5:07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民生社區一間知名麵攤「婆媳意麵」,共同經營的婆婆和張姓媳婦感情十分要好,媳婦還曾大讚「天底下最好的婆婆」。沒想到去年3月張女突然揮刀砍向將自己視如己出的婆婆,造成婆婆不治。台北地檢署將張女送醫做精神鑑定,因報告指出張女犯案時心神耗弱,無法辨識行為違法,認定張女因病殺人,罕見做出殺人不起訴處分。
 
去年3月17日上午8時多,52歲的張姓媳婦與80歲的陳姓婆婆在廚房內準備食材,張女突然拿下菜刀從後方砍了婆婆頸部,張女回過神後菜刀掉落地面,衝出家門外對正在擺攤的丈夫大喊「我殺了媽媽!」但由於傷及頸動脈,婆婆仍然宣告不治。

 
 
張女被逮捕後崩潰大哭,不斷說「她是天底下最好的婆婆」,但不知道自己為何會下手,當時好像有一股莫名衝動怎樣都無法壓抑,回過神後才發現自己犯下大錯,「我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麼做!」
 
但其實張女精神狀況一直都不穩定,去年曾因失眠、精神不濟到醫院看身心科,後來發現罹患躁鬱症,案發前一天才剛就診完。鄰居也表示,張女近期情緒起伏極大,曾訴苦說出「我想掐人、好想自殺,怎麼辦」等話語,婆婆也曾擔心的向鄰居透露「媳婦(張女)最近怪怪的」,想不到就發生憾事。
 
檢方調查後認為,張女精神狀況不穩,因此將張女送往醫院做精神鑑定,報告指出張女確實罹患「思覺失調症」,犯案時並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因此檢方根據鑑定報告,認為張女無法辨識行為違法,主觀上並無犯意,是因病殺人,罕見做出殺人不起訴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松山#媳婦#殺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89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