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大改革修法將啟動 黃國昌擬轉戰司委會


發佈時間:2018/03/0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3: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進行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委員參加常設委員會抽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會後表示,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是這會期重點將佈下重兵,立委黃國昌是否轉到司委會,明天定案。

主持抽籤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依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委員參加常設委員會抽籤辦法規定,應依立委在每年首次會期報到先後,編排抽籤序號,立委抽籤時,應在籤櫃中置放8個籤物,每一籤物上標示一委員會名稱,不得重複。

 

抽籤結果,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抽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林昶佐是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徐永明是財政委員會、洪慈庸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高潞.以用是經濟委員會。與上會期相比,時代力量黨團少了交通委員會一席,變成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徐永明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抽籤結果還是符合大方向,幾個時代力量黨團長期經營的委員會都有抽到,會持續深耕;至於黨團成員間要不要交換委員會,星期五(2日)大家碰面時會再討論。

行政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軍人改革、司法改革、組織再造等三大改革議題列為立法院這個會期重要優先法案,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是審查三大改革法案的重鎮。
 

徐永明說,這會期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是重點,「會佈下重兵」,再討論黃國昌要不要轉到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高潞.以用上個會期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若決定要到經濟委員會,他就會去財政委員會,洪慈庸則可能到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但要到週五(2日)討論後才會定案。

親民黨團部分,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抽中內政委員會、陳怡潔是交通委員會、周陳秀霞是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則是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親民黨團在各委員會席次,與上會期相比,完全相同。

依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委員參加常設委員會抽籤辦法規定,參加抽籤的立委,在每年首次會期召集委員選舉人名冊編定前,得互換其所參加的委員會。

這個會期預定在6日編定召集委員選舉人名冊、8日選舉召集委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國昌#司委會#抽籤#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24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