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美豬、美牛不應為強化台美關係前提


發佈時間:2018/03/0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3: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美豬、美牛議題不應成為強化台美雙邊關係「前提」,應做為深化雙邊關係「議題」之一。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月28日公布年度貿易政策議程報告,並送交國會。關於美台貿易間長期存在議題,報告表述內容與去年相似,且以同樣用字闡述「美國對台灣無科學根據的農業政策持續表達嚴正關切」。

 

報告再次點名豬肉及牛肉議題,美國認為,台灣移除對含有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豬肉及特定牛肉產品的進口限制是優先要務;而針對美國牛內臟產品的貿易障礙也要移除。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上午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受訪表示,有關美國牛肉、豬肉輸台議題,外交部尊重衛生福利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對食品安全、產業發展的專業考量,在兼顧保障國民健康、國內產業發展原則下,配合行政院跨部會協調機制共識辦理。

他說,持續強化台美雙邊經貿關係符合台美雙方利益,「我國也向美方說明,美豬牛肉議題不應成為台美強化雙邊關係的前提,而應做為深化雙邊關係的議題之一」。台美雙邊經貿關係兼具深度與廣度,未來政府將在現有良好基礎上,持續推動深化、強化台美經貿關係。
 

「台美經貿關係密切而且互惠」,李憲章表示,去年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美國則為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近年來,雙方持續透過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數位經濟論壇」及台灣組團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Select USA)」等方式,持續強化台美經貿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豬#美牛#瘦肉精#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757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