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政府網路遭駭一年 疑俄駭客組織下手


發佈時間:2018/03/01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1: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德國新聞社今天引述不具名的安全消息人士報導,俄羅斯駭客滲透到德國外交和內政部網路長達一年。若經證實,這將是德國政府有史以來所遭最大宗的網路攻擊。

英國廣播公司(BBC)和法新社報導,這個惡名昭彰的駭客團體名為APT28,也稱「魔幻熊」(Fancy Bear),與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有掛鉤,也曾遭控在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016年的競選活動中作梗。

 

德新社(DPA)說,「魔幻熊」成功將惡意軟體置入部會網路,時間可能長達一年。一直到去年12月,德國安全當局才發現這宗網路間諜案件。報導並說,另一個獨立的政府資訊技術網路也遭駭。

若經證實,這將是德國政府有史以來遭受最大宗的網路攻擊。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今天表示:「我們可以證實,聯邦資訊安全局(BSI)目前正在調查一起資安事件,與聯邦政府的資訊科技和網路有關。」
 

他說這是一宗「獨立」攻擊事件,且已在「控制之內」,但拒絕對俄國涉案的報導置評。

2015年,「魔幻熊」曾被控在德國下議院發動類似攻擊,也據信鎖定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CDU)。當時共有17G資料遭殃,官員憂心資料將用來勒索下議院議員或敗壞他們的名聲。

2017年德國大選期間,高階安全官員就不斷警告,俄國駭客可能試圖干擾投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駭客#梅克爾#大選#國安#間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32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