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血案掀省思 美商停賣突襲型步槍


發佈時間:2018/03/01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1: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零售商狄克運動用品公司今天表示,為回應14日的佛州校園槍擊,他們將永久停售突擊型步槍,執行長在公開信中告訴發聲反槍枝的受害家屬和學生說,「我們聽見了」。

狄克運動用品公司(Dick s Sporting Goods Inc)專營登山、運動用品及槍枝零售。路透社報導,執行長史泰克(Ed Stack)經公司網站發布公開信說,除將突擊型步槍下架,他們也將停售高容量彈匣,並停止販賣槍枝給未滿21歲的民眾。

 

狄克運動用品公司今天的這項決定,恰逢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在發生血案後恢復上課。兩週前的這場血案是美國史上最致命槍案之一,有17人死亡,大多是學生。

19歲凶嫌克魯茲(Nikolas Cruz)過去是道格拉斯中學學生,據史泰克說,克魯茲去年11月曾在狄克運動用品公司合法購得武器,不過與凶案中使用的AR-15突擊步槍不同款。

2012年,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Elementary School)爆發槍案,20名學童和6名成人喪生。當時狄克運動用品公司就已從品牌通路下架突擊型槍枝,但仍透過另一個品牌繼續販賣。
 

史泰克今天表示,他們這次也將從35間Field &Stream暢貨中心下架突擊型步槍,並補充說未來不會恢復販售。

佛州這場校園槍擊案引發一波年輕人為首的抗議行動,佛州和聯邦官員也考慮是否立法加強槍枝管制。深具影響力的全國步槍協會(NRA)一如往常反對從嚴管制,說擁槍權是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保障的權利。

史泰克今天在公開信中說,狄克運動用品公司尊重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也尊敬守法的擁槍者,但公司必須回應全美槍枝氾濫的問題,因為已經有太多人死於槍下。

史泰克說,派克蘭市學生和家屬有關校園和全美槍枝暴力的怒吼,「我們聽見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零售商#運動用品#校園槍擊#突擊型步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615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