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慶元宵 武轎踩街遶境揭序幕


發佈時間:2018/03/01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1: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澎湖元宵文化季系列活動昨天晚間由「2018西巡慶元宵武轎踩街」活動揭開序幕,來自全縣25頂武轎,一頂比一頂新穎,五光十色,馬公街頭熱鬧非凡。

澎湖縣政府「2018西巡慶元宵武轎踩街」活動,昨晚由縣長陳光復、副議長陳雙全與武轎總會長盧長在等人共同點燃「起馬炮」後,為澎湖年度的元宵文化季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來自全縣各廟宇的25頂各具特色的武轎,依序自縣府前廣場展開遶境馬公市區踩街祈福,各武轎電音七彩眩目,不時噴出數公尺高的陣陣火焰,令人驚呼。而馬公三官殿前的壓軸,各武轎的迎、送對陣儀式,堪稱為活動最高潮,廟埕廣場大批的民眾駐足觀賞,炒熱元宵節氣氛。

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元宵節活動在澎湖非常熱鬧,有很多台灣鄉親特地回來參與,25頂武轎在市區遶境祈福,一起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此外,遠東航空今年與馬公靖海宮合作推出元宵文化季系列活動,4日更辦理「元宵乞龜幸運樂」活動,還有擲筊得機票來歡度元宵。
 

元宵節全台有「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的傳統習俗,澎湖在元宵乞龜,各地大小廟宇都有乞龜等習俗,除了有傳統肪片龜、蛋糕龜、麵線龜、果凍龜、金錢龜、龍龜,更有全台最大的黃金龜與米包龜等各式的龜品供乞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元宵節#澎湖#武轎踩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06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