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31項新惠台政策 推台企、陸企同等待遇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8:00
圖/TVBS
圖/TVBS

中國大陸再推惠台政策!國台辦在記者會上發布31項新的惠台政策,範圍橫跨企業、影視、教育、醫療等等,吸引台灣專業人才西進。國台辦釋出多項誘因,像是大學老師、醫護人員等,只要通過大陸國家資格考試就能在當地就業。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還說,這是惠台措施開放力度之大,是前所未有。


 

台灣人想在大陸發展未來有更多機會!國台辦228宣布31項對台新措施,領域涉及了產業、財稅、文化教育等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宣布,此次出台的各項措施圍繞國家重大行政計畫,和國家重點研發計畫項目等,為台資企業與大陸企業,爭取大陸同胞同等待遇。

除了台商享有國民待遇之外,大陸更要網羅專業人才!包括大學教師、核安、醫護人員、新聞記者,到美髮、健身娛樂等專業人員,只要通過大陸國家資格考試就能在當地工作。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指出,這本來是鼓勵大陸自己民眾,但可能是要創新、創業、研發這些獎勵,全部都可以一體適用給台灣人,這對台灣的民眾來講有很大的吸引力。

惠台措施中還包括未來台灣的銀行可以和中國銀聯等支付機構合作,替台灣人提供小額支付!換句話說,原本必須要綁定銀行卡才能在大陸使用的行動支付,這次有機會解套。

新政看似利多,但學者提醒陸方「單向開放」提供市場拉攏人才西進,增加機會之際,一體兩面的是面臨人才外流的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策#中國大陸#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12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