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林陳海追逐金融大夢 搶奪金控股權


發佈時間:2018/02/2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6:58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寶佳林陳海父子跨足金融業,引起家族金控恐慌,除中信金辜家是奮力反抗外,台新金吳東亮、台灣工銀駱錦明等大老闆,都是透過友人來探詢意圖,還忙著約林陳海見面,這應該是林陳海此生最受關注的時刻,還被媒體封為「新金融大亨」。

「有錢就是『任性』。」這句話用在寶佳機構林陳海與林家宏父子身上一點也不為過。

 

台灣金融史上,從來沒有過像林陳海父子這樣,不斷地砸錢買買買,從小區域銀行買到大金控,從三信商銀、台中商銀、台企銀這種中小銀行買起,近幾年來開始大膽挑戰家族金控,大買中信金、新光金、台新金、永豐金,還有台灣工銀的中華票券,寶佳想從一位做建商的金融門外漢,透過入股或併購的方式成為金融家。

從一九九八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建商跨足銀行業成功的,只有京城建設蔡天贊拿下台南企銀(現為京城銀行)與元利建設林敏雄入主華泰銀行(原台北二信)。三重幫宏泰建設林堉璘的安泰銀行與聯邦建設林榮三家族的聯邦銀行等,都是在一九九○年新銀行開放時申設至今。另外,中纖王家入主台中商銀,也算產業入主金融代表,但這些銀行都只算是金融業的「小咖」。

唯獨寶佳林陳海父子敢「直搗黃龍」,引起家族金控老闆恐慌,除中信金辜家是奮力反抗外,台新金吳東亮、台灣工銀駱錦明等大老闆,都是不斷透過友人來探詢意圖,還忙著約林陳海見面,這應該是林陳海此生最受關注的時刻,還被媒體封為「新金融大亨」。
 

林陳海從桃園地產起家,以量販店的售價、採鄉鎮包圍城市的方式崛起,每年推案都達上千億,現已榮登台灣最大建商。他的主要策略,就是鼓勵員工內部創業,現在寶佳機構旗下有五十家建商,蓋過十多萬戶房子,占台灣房子的二%,外界估價他的身價超過千億元。

近幾年來,林陳海將觸角移往海外,他將兩個兒子送到澳洲念書,也在澳洲做起房地產生意,最著名的就是澳洲布里斯本河畔蓋一棟地標建築,成為當地的大新聞。最近他的眼光也移往越南,已大量推案,算是有跟上新南向的建商。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17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寶佳#林陳海#金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890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