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菜結合懷石感 日本流行中華料理混搭風


發佈時間:2018/02/2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7:22
示意圖/YouTube
示意圖/YouTube

日本近年流行中華料理混搭風,將中式菜色與各國料理做搭配,做成日式、義式等等的風格,開創中華料理的新吃法。

從蒸氣裡現身的清蒸鯛魚還有滿桌的佳餚,這些讓人口水直流美食看起來像是日本菜,但其實它們是中華料理。

 

把飄著濃濃中華味的蒸魚與日式料理搭配在一起,將豆腐、魚肉磨碎,加入日式淡醬油調味後塞進魚肚裡,中日合併口感更升級!而在食材之外,碗盤用的是日本傳統陶器,讓中華料理又帶了點懷石氣息。

店長表示,除了料理,包括器具擺設等等,他希望透過中華料理展現日本人的長處。

其實日本人對於中華料理接受度高,因此近年來日本漸漸出現「中菜混搭」的新吃法,像是回鍋肉,就加了起司與番茄做成義式風味,就連青椒肉絲也能變成義大利菜。
 

店長說,先在中華炒鍋裡倒入橄欖油,再下大蒜、乾辣椒,這個作法是義大利菜中很常使用的「大蒜油」。

做好義式大蒜油,再倒入義大利白酒,讓食材充分吸收之後撒上大量羅勒,一道義式青椒肉絲就完成了。

中華料理還能變成鐵板燒,一道豆豉鮮蚵用鐵板來做,大火把牡蠣表面煎得脆口,蔬菜則圍在四周小火慢蒸,兼顧口感與美味,也讓中華料理吃出不一樣的樂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示意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華#料理#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49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