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首執政高雄12年! 陳菊嘆:苦命


發佈時間:2018/02/28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6: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菊在高雄執政近12年,年底將屆滿卸任,她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回首投入市長選舉到執政,感嘆一路走來「都很苦命!」

陳菊細數,從2006年以1114票險勝對手後,就身陷選舉官司;上任第3天她才知道,世運主場館必須在2年內興建完成,不然世運會辦不成;2010年尋求連任時,和新潮流視同兄弟的前縣長楊秋興競選,那是她人生的另一個考驗。談到執政12年的眾多挑戰,陳菊有諸多感慨。

 

她說,投入高雄市長選舉正是民進黨最低迷的時候,競選過程很辛苦,2006年她以1114票險勝國民黨籍候選人黃俊英,卻身陷選舉官司,這場官司讓她治理城市的正當性,幾乎快一年之後才確定。

緊接著面臨舉辦2009年世界運動會的壓力。陳菊說,記得接任高雄市長的第3天,動土興建世運主場館時,才知道須在2年內完成場館興建,時間相當緊迫,如果沒有完成,就會毀約辦不成世運會。

她感嘆當時舉辦世運得不到中央支持,行政院體委會還對市府「官腔官調」,日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主場館興建完成後要試燈,體委會竟然反對,讓市府相當錯愕。
 

世運會的宣傳費用也不足,陳菊說,當時市府想到利用大街小巷穿梭的垃圾車進行隨車廣播宣傳,讓市民知道要舉辦世運,並由她親自錄製宣傳錄音帶。所幸後來世運辦得很成功,帶給高雄光榮感和信心。

2010年陳菊爭取市長連任,當時同屬新潮流系,原本和她情同兄弟的高雄縣長楊秋興,也爭取黨內提名,爭取失利後脫離民進黨,以無黨身分參選高雄市長;那是她人生的另一個考驗。

與楊秋興競選的傷心往事,陳菊不願多談,她以「往事如煙」帶過;不過她表示,當年和楊秋興、國民黨候選人黃昭順3人參選,最後她的票數,比2名對手票數相加後,還多出8萬多票。

陳菊說,當年來到高雄市政府,是民進黨最落寞、最低迷的時刻;從政快50年,只參選過國大代表和高雄市長2個職務,她這一生幾乎都在為人抬轎,如果外界問她的專長是什麼?答案就是「很會助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菊#執政#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73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