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極端團體美列恐怖組織 菲方表式:歡迎


發佈時間:2018/02/28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6: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把菲律賓的親伊斯蘭國(IS)極端團體列為外國恐怖組織,菲國政府今天指出,美方的作法證明菲國當局已知的事實,對此表示歡迎。

菲律賓外交部次長阿貝拉(Ernesto Abella)在記者會表示,菲國歡迎美國把「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菲律賓分部」(ISIS-Philippines)和「馬巫德集團」(Maute),分別列為「外國恐怖組織」和「特定全球恐怖分子」。他強調,打擊恐怖主義需世界各國攜手合作。

 

伊斯蘭國菲律賓分部由菲國本土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首腦哈比倫(Isnilon Hapilon)於2014年7月成立;馬巫德集團實際名稱為「蘭佬伊斯蘭國」(Daulah Islamiyah),由馬巫德家族的成員於2013年創立。

兩個組織去年5月在菲國南部馬拉韋市發動叛亂,企圖為伊斯蘭國組織設省,IS在菲律賓的「王公」哈比倫及馬巫德集團多名領袖,都在這場5個月的戰事中喪生。

馬拉韋市所在的民答那峨島,目前仍因恐怖威脅處於戒嚴狀態。
 

另一方面,菲律賓軍方發言人達杜茵(BienvinidoDatuin)今天發表聲明,外國政府作的這類宣示,將有助菲國對抗本土恐怖分子及其在外國的同夥。

達杜茵說明,這些團體被宣布為恐怖組織後,金錢流向、財務來源、補給線及網路,將被更嚴格的監控。

菲律賓國防部發言人安多隆(Arsenio Andolong)指出,美方的作法證明菲國當局已知的事實,各方應果斷地對付這些恐怖組織。

他補充,美國金融及財政體系預料將會更嚴格制裁這些恐怖組織,他們將難以進行恐怖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極端團體#ISIS#恐怖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23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