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二二八事件傷痕 柯文哲籲和平對話


發佈時間:2018/02/28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5: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二二八事件71周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中樞紀念儀式致詞表示,期望這個事件對台灣社會造成的傷痕能夠獲得解決,而最必須做的就是「和平對話」。

今年二二八事件71周年中樞紀念儀式以「時代轉型.正義無懼」為主軸,下午2時28分在二二八和平公園二二八紀念碑前廣場舉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柯文哲皆出席。蔡總統並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受難家屬,向二二八受難英靈們獻花致意。

 

柯文哲祖父是二二八事件罹難者,他致詞表示,二二八事件對受難者家族造成的衝擊和悲慟不言而喻,「面對這段傷痛的歷史,我個人特別有感觸。」期望二二八事件對台灣社會造成的傷痕能獲得解決。

柯文哲表示,最近曾與領導波蘭團結工聯推翻共黨政府的華勒沙,以及協助突尼西亞在茉莉花革命之後成功轉型成民主國家的梅沙悟德?荷穆達尼對話,他向2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請益關於轉型正義的問題,如何化解內部衝突,讓國家走向自由民主,得到相同答案「和平對話」。

柯文哲說,以二二八事件為例,71年過去了,當年的加害者和受害者多已過世,而受害者的後代心中有傷痛,加害者的後代心中也有陰影,但因為缺乏和平對話機制,轉型正義遲遲未能落實,導致長期以來國人無法坦然面對歷史,共同迎向未來。
 

他表示,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而言,揭露事件真相屬當務之急,「個人期望所有相關資料盡速完全公開,然後動員政府機關、學術單位以及民間團體進行研究調查,使二二八事件可以公開透明。」

當二二八事件公開透明,便可讓受難者家屬信服,也讓社會大眾瞭解,成為台灣深刻的歷史教訓,進而共同面對歷史真相和平對話,才能避免未來再發生同樣的錯誤,也才能處理現在的共同問題,走向彼此共同的未來。

柯文哲說,「我們只有一個台灣,台灣是我們唯一的家。」表示家人偶爾也有意見不合、吵吵鬧鬧時候,但面臨困難、遇到挑戰,也總能互相扶持,共度難關,他堅信只有團結的台灣,共同努力面對挑戰,才有希望與未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28紀念日#228事件#柯文哲#社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0988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