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亞泥成員燒狼煙 要求停止炸山取礦


發佈時間:2018/02/28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4: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反亞泥還我傳統領域自救會」等成員數十人今天在花蓮新城山礦場前放狼煙,控訴經濟部無視原基法第21條的諮商同意權,違法核准亞泥20年的礦業權展限,無視礦下居民安全。

「反亞泥還我傳統領域自救會」會長田明正說,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亞泥就是指標;太魯閣口不是亞泥的私人魚池,而是太魯閣族人世世代代的傳統領域,希望行政院正視違法核准亞泥展限一事,予以撤銷。

 

自救會提出訴求,包括立即撤銷亞泥礦權展限、新城山礦場進行環境影響評估、政府與亞泥應對土地取得不正義及部落長久承受的傷害提出道歉、礦業法修正、明訂新舊礦均應踐行原住民族基本法。確保部落居住安全,亞泥立即停止炸山取礦。

立委高潞.以用到場表示,會在立院嚴格監督,原基法規定諮商同意權要有關係部落的半數同意,關係部落應由原民會解釋,原民會在解釋時,應以部落人士權利為優先考量。

亞泥公司昨天已發布新聞稿表示,新城山礦場多年來受關注,已主動釋出善意,願意透過「原基法第21條」的精神,以最大的誠意,由當地玻士岸部落進行諮商程序,並確實做好礦場安全、水保、環保等措施,達到安全無虞、部落永續發展的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亞泥#礦場#狼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801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