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大買小 陽明海運靈活調整未來船隊


發佈時間:2018/02/28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4: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連虧兩年的陽明海運去年終於小賺,陽明同時積極調整船隊尺寸及規模。策略長吳清泉表示,陽明將於5、6月公布租用5到10艘1.1萬TEU及打造10艘2800TEU的貨櫃船,配合聯盟靈活調度。

陽明海運執行長吳清泉表示,從2016年至今,造船價格並不高,是適合打造新船的佳機,因此陽明正在規劃今年5、6月時公告,預計租用5艘到10艘1.1萬TEU(20呎貨櫃)的船,及打造10艘2800TEU的船,均為2020年到2021年交船。

 

吳清泉分析,1.1萬TEU大小的船相當好用,適用美東、美西、南美、西歐等各地港口,不會過大難停靠,也不會過小難以節省成本,足夠發揮經濟效益替代8000TEU的船;包括其他大型貨櫃輪公司也在打造此型貨櫃輪,顯示這型船隻有相當的競爭力。

另外10艘2800TEU的小型貨櫃船適合航行東南亞或地中海等港口。吳清泉說,過去這型船多為1到2年的短期租用,年租金相對較貴,陽明認為可以趁造船價低時自行打造這型船,且就財務成本和營運成本上相對划算,可使用15年到20年之久,因此決定退租既有的小型船。

吳清泉說,陽明與日本3大輪船公司及德國赫伯羅德(Hapag-Lloyd)所屬的THE聯盟每年會定期調整某航線用某種船型的配船計畫,陽明旗下大中小船型均有,未來再加入1.1萬TEU和2800TEU的船型,將增強營運競爭力。
 

陽明董事長謝志堅透露,歐盟正在討論國際海運界所形成許多的聯盟,雖然利於船公司營運省成本,但客戶卻未享受到好處,於是正展開討論究竟2020年是否再允許聯盟的存在,同時海運界也興起打造2萬TEU的超大型貨櫃輪,萬一屆時海運聯盟被歐盟祭出反托拉斯法,這對擁有超大型貨櫃輪的公司無疑是「大災難」,因此陽明打算到2020年局勢明朗後再決定是否打造大型貨櫃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明海運#船隊#貨櫃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768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