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500元背前科!摸走別人安全帽 觸竊盜罪

記者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8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4:01

高雄一名24歲李姓男子騎機車要載同事上班,結果少帶一頂安全帽,他發現騎樓下有機車椅墊上就有安全帽,於是順手牽羊,車主事後找不到安全帽,報案抓賊,警方依監視器約談李姓男子到案。為了省500元卻吃上竊盜罪嫌前科,李姓男子事後相當後悔。


 

「為了不想讓警察抓,結果反而犯偷竊罪被抓,不要貪圖一時方便,你路上可以買一頂99元的啊!」李姓男子聽到警方這麼一說更顯驚慌,當時他要載朋友上班,結果少一頂安全帽,看到安全帽放在椅墊上,順手牽羊,如果被警察抓到沒戴安全帽會被罰500元,但如今恐怕得背上竊盜前科罪嫌。

警方表示,李姓男子事後相當懊悔,欲將安全帽還給失主,卻已被家人丟棄了,且因竊盜案屬非告訴乃論罪,失主報案提出告訴,警方就必須著手偵辦。


 

當時失主將銀色安全帽放在紅色機車椅墊上,沒多久李姓一名男子繞了一圈後,從騎樓走過來,把安全帽當自己的拿了就走,隨即騎車離開;失主事後發現安全帽不見,報警處理,警方以車追人,找到涉案的李姓男子。

不少騎士都會把安全帽直接放在椅墊上或是掛在機車上,但就算沒有放進置物箱也不該恣意取用,造成別人不便也可能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偷竊#侵占#安全帽#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55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