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民海邊捕鰻苗失蹤 家屬心急如焚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8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12:03

宜蘭有漁民清晨到海邊捕鰻苗卻失蹤。每年11月到隔年2月底都是捕鰻苗的季節,而去年底數量銳減剩1/10,價格雖然不斷攀升,捕撈鰻苗愈來愈不好賺,有漁民趁著捕苗季節結束前貼補一點家計,沒想到卻被海浪捲走。


 

失蹤的62歲游姓漁民,28日清晨帶著太太跟兒子,一家三口在宜蘭五結清水大閘門出海口捕鰻苗,但下水後好一陣子,遲遲沒有上岸,家屬驚覺狀況不對,立刻報警。直升機不斷來回搜索,海巡人員則是站在岸邊拿著望遠鏡,仔細觀察海面。

漁民捕鰻苗失蹤,搜救人員跟時間賽跑,但風浪實在太大增加搜救難度,一度傳出人就卡在漁網上,搜救人員卻沒有任何發現。妻子望向大海心急如焚,不斷掉淚,只能把希望全都寄託在搜救人員身上。


 

每年11月到隔年2月底是捕鰻苗的季節,鰻苗在深夜到清晨間大量出現,漁民到海邊捕撈,過去運氣好的話,一趟下來可以賺到上萬元,卻也因為摸黑及海象變化,風險也很高。

而近年鰻魚捕撈量不斷下滑,去年底總量就縮減只剩1/10,鰻苗價格因此上漲,一尾可賣到120到160元,但實在不好捕撈。這對夫妻從台東北上宜蘭,每天捕抓不到10尾,數量只有去年3成,4個多月下來賺不到5萬元。

靠海吃飯生活越來越不好過,失蹤漁民家屬現在只希望能夠盡快傳出好消息,將人找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鰻魚苗#漁民#捕魚#風浪#失蹤#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591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