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總理:最遲明年2月舉行大選


發佈時間:2018/02/28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8 09: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表示,至遲將在明年2月舉行大選,至於確定大選日期取決國會選舉法令的生效日期和國內局勢發展。

帕拉育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表示,最遲在明年2月舉行大選。之前預定的大選時間是在今年的11月,不過因國會議員選舉法的立法延宕,必須待國會議員選舉法生效後才能確定大選日期。

 

他同時表示,國會議員選舉法正在立法程序中,若通過後,再呈交國王批准,預定在6月公告生效,屆時將邀請國內相關政黨協商確切的大選時間。

2017年4月6日所通過的泰國憲法,依泰國政府的規劃,在完成政黨法、選舉法、參議員選舉法和眾議員選舉法等4項法令,呈交國王批准生效,並在4項法令生效後的150天內舉行大選。

其中政黨法和選舉法已經在去年9月和10月間公告生效,新的政黨可於今年3月起註冊登記,可以舉行黨員大會制定黨章等,但任何政黨活動都必須先行向和平秩序委員會(NCPO)報備。
 

帕拉育是在2014年5月發動政變上台,執政至今,直到去年訪問美國後,他宣布比較明確的大選時程,他當時表示,在今年11月會舉行大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總理#帕拉育#選舉#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46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