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年最高溫!北極現「攝氏2度」 連24小時超過冰點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23: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歐洲大陸近日受到來自西伯利亞的北極冷鋒影響,幾乎各地都出現零下低溫,不過北極卻於25日出現60年來最高溫攝氏2度,比正常溫度高了逾20度。專家表示,根據以往經驗,在3月21日前,北極都沒有陽光照射,應該是1年中最冷的一段時間,如今卻測得高於冰點的溫度,相關現象實在讓人難以置信。

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雖然北極當地沒有測量站,但根據美國全球預測系統的模型,北極在2月25日出現攝氏2度高溫,是自1958年以來測得的最高溫;不僅如此,光是在2月,北極就有9天都出現高於冰點的氣溫,平均氣溫較正常高出超過20度,相關現象讓科學家感到相當震驚。

 



丹麥氣象研究所(Danish Meteorological Institute)學者莫特洛姆(Ruth Mottram)表示,雖然北極在1958年曾出現攝氏4.4度高溫,但今年2月的狀況相當罕見,因為北極在25日的24小時中,氣溫都維持在冰點以上,且相關情形共出現9天,持續時間較以往都來得更長,「這才是最值得注意的地方」。

報導指出,根據以往觀測資料,北極在3月21日前都不會受到太陽照射,是1年中當中最冷的時間,因此有學者研判,很可能是暖流入侵北極中央,才使得整體溫度上升;不過,莫特洛姆指出,「相關說法無法解釋整體氣候變化,特別是高溫的持續時間」,且格陵蘭附近的冰層今年也大量減少,但目前仍未有正確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北極#氣溫#高溫#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48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