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刑人「B型流感」病逝 家屬控花監延誤就醫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9:01

花蓮監獄這個月竟然傳出有2名男獄友因為服刑得B型流感,送醫後卻不治的消息。家屬完全不能接受,舉著布條拿著親人的照片在監獄門口,要獄方給個清楚交代。


 

家屬站在監獄門口,手裡抱的是親人照片,一旁布條是替他們喊出那來不急說的心裡話。獄友家屬表示監方打電話通知家屬,說他哥哥現在在國軍805醫院,第二天(2月7日)10點半去看哥哥,結果哥哥第一句跟他講說在監獄已經咳血2、3天,又跟說前2天也有一個一樣的病情感冒,但出來第2天就死。

2個正值壯年的40幾歲男子,卻因為入獄服刑得了B流,最後還沒了性命,讓家屬怎麼接受。家屬認為監獄根本沒有按照該有的SOP,患者都已經生重病到咳血,才協助將他們送醫。好不容易人到了醫院,家屬再控訴院方沒有馬上協助治療,甚至很快就要他們簽放棄插管同意書。獄友家屬表示2月6日他哥哥只有感染到部分,但短短10幾個小時,醫院都沒有幫他治療,才會全部的肺部都感染。


 

從監獄內到送醫,家屬認為相關單位都沒照該有的流程進行,甚至在獄友生命垂危時,獄方一直要家屬來簽保外就醫同意書,就連B流判定也是等到從805醫院轉到慈濟醫院才被確認。獄方解釋從受刑人不舒服當下就有送監獄內的醫官檢查,也有協助保外就醫。花蓮監獄戒護科長李家銘表示,現在檢察官已經在解剖相驗中,一切交給司法地檢署澄清。

現在雙方就等檢察官相驗,畢竟親人走了,這一連串的處理過程有沒有妥當,對家屬來說不管什麼狀況,都一定要查清楚明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監獄#延誤#病逝#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247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