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巴威學生愛台灣 帶離島生體驗用手進食


發佈時間:2018/02/27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7: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來自辛巴威的齊亞娜,去年來台學中文,並參加廣達基金會的國際文化大使活動,前往馬祖向學生介紹辛巴威文化,帶學生體驗辛巴威式的用手進食。

為鼓勵外籍生以華語分享外國文化,讓中小學擴增多元文化的世界觀,廣達文教基金會舉行國際文化大使競賽,2017年共遴選15名文化大使,前往各縣市交流分享,廣達基金會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邀請外籍生和參與活動的夥伴學校參加。

 

來自辛巴威的齊亞娜,說一口流利中文,她11歲時,全家搬到南非,並選擇一所有教中文和華人文化的學校就讀,自此開啟和台灣的緣分。

齊亞娜表示,學校的老師都是台灣人,有很多台灣大使館人員的孩子在學校就讀,他們學的是繁體字,因此她從小就對台灣印象深刻,也因為喜歡台灣,105年申請華語文獎學金,去年2月首次到台灣,現在在中山大學學中文。

報名參加國際文化大使後,齊亞娜原本想選擇到較近的台南或高雄學校交流,後來被安排到馬祖,但這趟旅程卻給她許多意外驚喜和寶貴經驗。
 

齊亞娜表示,接到廣達通知後,她第一次聽說馬祖這個地方,而且許多在台灣住很久的外國人也不知道馬祖,讓她非常驚訝,到馬祖後,她發現當地居民關係特別密切,且習俗、文化和本島有些不同。

第一天抵達學校,齊亞娜發現小朋友對她非常好奇和期待,不但熱情地請她簽名,也常問她有關辛巴威的問題,她向小朋友介紹辛巴威的飲食文化,煮辛巴威料理,並依照辛巴威文化,帶小朋友體驗用手進食。

齊亞娜笑說,小朋友體驗用手吃辛巴威料理後,都非常開心,到了學校的營養午餐時間,小朋友竟不想用筷子和湯匙吃飯,反而想模仿辛巴威繼續用手抓著吃。

齊亞娜也在學校老師帶領下,認識馬祖當地建築,發現當地為了抵擋颱風,多是傾斜的屋簷且上面放著磚塊,馬祖也因為靠海,特別信奉媽祖,寺廟文化和本島有些不同,她還品嚐紅糟炒飯等當地特色菜。

齊亞娜表示,因為國際文化大使活動,讓她有機會到馬祖,馬祖的原始風光讓她感受到大自然氛圍,如同自己的家鄉辛巴威一樣,這次交流讓她不虛此行。熱愛台灣的她,希望有機會在台灣找到工作,繼續留下來愛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辛巴威#齊亞娜#廣達基金會#文化大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04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