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燈會史上最大! 43公里電線點亮元宵


發佈時間:2018/02/27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嘉義燈會創下史上面積最大、展期最長紀錄,為了確保元宵燈會繽紛美麗不斷電,台電得事前規劃每個開關、變電設施,光是鋪設高低壓電纜線就長達43公里,台電直呼創紀錄。

過完農曆新年,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各地燈會,今年在嘉義舉辦的台灣燈會,除了24天最長展期,從嘉義縣政府到故宮南院超過50公頃的展區,同步創下史上面積最大燈會紀錄。

 

為了因應燈節用電,台電去年11月起就啟動計畫,光是配合鋪設高低壓纜線就長達43公里,創下台電支援燈會鋪設纜線紀錄,長度相當於今年北橫賞櫻的鐵馬路線,光是騎乘自行車就得花上3至4小時,台電花費3個月全部地下化興建,讓賞燈視線不受阻礙。

此外,周遭線路、開關及變電設備全數無紙化,能夠隨時傳送台電同仁手機,依照狀況隨機應變,活動開幕後則設立前進指揮中心,自前置作業到展期結束,總共出動600人,規模「比照世大運」。

台電指出,今年北部地區,在西門至北門舉辦的2018台北燈節,協助活動共22個地點、近700瓩的用電需求;加上嘉義燈會,以及桃園、台中、南投及高雄等各地燈會,全台出動1100人,為大家點亮元宵夜晚。
 

由於燈節活動屬於臨時性用電,如果自行使用柴油發電機,可能會有供電不穩、噪音及空污等問題,台電全台出動協助配合供電,並預先規劃需要的電纜線路、變壓器與電表等用電設備,確保民眾有個美麗的賞燈體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燈會#元宵燈會#斷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241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