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中共打壓 客委會停辦模里西斯交流活動


發佈時間:2018/02/2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3: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預計在模里西斯舉行的「行動灶下」活動遭中共打壓,停辦活動。廚師邱寶郎今天返台受訪時,表示不覺得委屈,也提到在南非舉行活動是成功的國民外交。

客家委員會原訂在模里西斯舉辦客家文化交流活動,卻因文宣出現「中華民國」遭中國打壓,宣布停止活動。客委會綜合規劃處長江清松,與台灣客家聯盟協會等數十個全台客家社團,上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接機,聲援團體高舉「捍衛客家、拒絕中國打壓」的看板。邱寶郎入境時受到熱烈歡迎,並接受獻花致意。

 

邱寶郎顯得相當低調,他在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有「白跑一趟」的感覺時表示:「其實不會。」以國民外交角度來說,他已經配合客委會參加好幾年的活動,利用「行動料理」的方式行銷客家美食,每次活動約為20多天,也準備很多的食材,以台灣美食、客家美食來做好國民外交。

至於是否會覺得委屈,他回答:「不會啦,坐飛機比較累而已。」他個人是委由公關公司安排一切行程。

有媒體問到,活動是否受到中國大陸打壓時,邱寶郎表示,實際狀況並不清楚,但這次在南非的活動則非常成功,有近200人參加,並且教導做簡單台灣料理或客家料理,其實滿好玩的,也感受到台灣鄉親、白人、黑人等外國朋友的熱情,是非常成功的國民外交。
 

客委會去年起在全球各地舉辦「行動灶下」活動,由知名客家國廚邱寶郎率領「客家行動灶下團」,藉由客家美食在海外巡迴推展客家文化,去年已前往美國、馬來西亞等地辦理,受到各國人士歡迎,今年首站前往南非,在南非活動結束後,原訂於2月27日入境模里西斯,與當地飯店於2月28日至3月7日辦理交流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客委會#廚師#中共#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832

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