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紙喊漲才只是開始?他警告:接著漲「這些」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7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0:4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因國際紙漿價格飆漲,衛生紙恐將調漲,最多漲幅3成,這也讓全台陷入搶購熱潮!雖然,行政院消保處出面闢謠,保證3月中旬前,業者不會趁機漲價、囤貨。但有教授就提醒,衛生紙喊漲只是開端,接下來不僅是紙類相關用品「漲」聲響起,甚至連木材家具通通躲不掉!
 
衛生紙上週喊漲後,接著而來的第一個週末,全台瘋狂陷入搶紙大作戰!不僅賣場貨架全被掃光,就連網購平台也賣到缺貨,3日內被橫掃近5百萬包,銷量暴增20多倍,民眾能搬多少算多少,引發全台囤貨潮,導致民怨四起。

 
 
圖/TVBS資料畫面

但這是開漲的第一槍?根據《聯合報》報導,中興大學森林學系特聘教授兼農資院副院長王升陽認為,國內長久缺乏木材資源自給自足的能力,大量仰賴進口的情況下,就是別人喊漲就得跟著漲!
 
而王升陽也警告,衛生紙漲價只是個開端,緊接著包括:濕紙巾、文化用紙、影印紙、熱感應紙等紙製品,都可能跟著調漲;此外,當木材價格也跟著上漲,屆時木頭家具、室內裝潢也會順勢上漲,「政府長期忽視林業生產的結果,就必須出更多金錢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衛生紙#調漲#搶購#木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1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