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廠2號機擬再轉 賴揆:不影響非核家園目標


發佈時間:2018/02/27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0: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說,核二廠2號機向原能會提出再轉申請是正常程序,還須經原能會安全查核,無論是否再轉,依電業法規定,都不影響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召集朝野協商,朝野黨團對於27日開議達成共識,並要求賴清德就能源政策、花蓮震災、穩定物價等議題,提出書面報告。

 

據已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賴清德表示,核二廠2號機再轉問題,民國106年1月立法院已經修正通過電業法部分條文,確立國家未來電力能源發展與轉型方向,並明定「核能發電設備應於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

賴清德說,政府遵照立法院通過的法律執行國家未來電力發展與能源轉型,完成非核家園目標。核二廠2號機組運轉執照將於112年到期,台電公司去年12月完成機組大修後,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也到現場檢查,再由台電公司核安處獨立檢查1個月,確認機組在安全備轉狀態。

賴清德表示,台電公司在2月向原能會提出再轉申請,是正常程序,目前機組依規定還須經原能會安全查核。
 

他說,未來無論機組是否再轉,依電業法規定,都不影響西元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核一、核二及核三如期除役」、「核四廠不運轉」的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賴清德#核二廠#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80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