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節乞龜 大米龜掀節慶高潮


發佈時間:2018/02/27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7 11: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元宵節即將到來,澎湖各廟宇乞龜習俗,傳統的肪片龜已漸由米包龜或金龜等所取代,今年全澎最大的米包龜在龍門觀音宮,重達1萬8800斤。

澎湖疊米龜團隊成員孫一中表示,每年元宵節是最為忙碌的時候,各廟宇委託疊砌米包龜,從農曆過年前要一直做到元宵節,其中湖西白坑玉皇宮的1萬2000斤,早在春節前就完成。

 

孫一中表示,澎湖疊米龜團隊是由高齡78歲的南甲海靈殿老師傅陳兆慶領軍,依疊砌米龜的大小,區分有小型30斤以下、中型80至200斤和300斤以上大型的米龜,區分成3組人馬前往各廟宇疊砌米包龜。

孫一中說,今年元宵節,疊米龜團隊接獲縣內10間廟宇委託堆疊近20隻大米包龜,其中超過1000斤有12隻,最大的是湖西龍門觀音宮的1萬8800斤大米包龜,今天動員近20名人力前往堆疊,趕在元宵節亮相。


 

他說,元宵節乞龜習俗,澎湖各廟宇堆疊的大米包龜也都符合地方早期的海域生態,以堆疊「玳瑁」和「綠蠵龜」2種海龜為主,每隻米包龜都是栩栩如生。

元宵節是澎湖地方最具傳統宗教民俗的節慶之一,各地大小廟宇都有乞龜等習俗,除了有傳統肪片龜、蛋糕龜、麵線龜、果凍龜、金錢龜、金龜、龍龜、米包龜等各式龜品供乞求,還有猜燈謎、過平安橋、鑽轎底、摸彩、晚會等,比農曆春節還熱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元宵節#米龜#乞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93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