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民眾罰單重複繳 5年金額逾686萬


發佈時間:2018/02/2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8: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統計,民國102年至106年有8951件重複繳款罰單尚未完成退款,金額達新台幣686萬3190元。交通裁決所表示,民眾從3月1日起可上網查詢並辦理退款。

交裁所違規裁罰課長吳素禎告訴中央社記者,多數民眾拿到罰單後會到超商繳費,不過,在超商繳款的銷案時間需2至3天,「有的民眾可能今天上午繳款,下午查發現還沒銷單,會重複繳納。」

 

除了民眾,計程車也常發生重複繳款情形,吳素禎說,有的計程車司機繳過款後,車行還會再幫忙繳,變成一張單恐繳納多次。

吳素禎說,交裁所發現民眾重複繳款後,會以掛號信通知,若民眾仍未辦理退款,會再寄平信,不過,有些民眾居住地與戶籍地不符,或有些民眾常常收不到信,導致102年至106年仍有8951件重複繳款罰單尚未完成退款,金額為686萬3190元。

她表示,線上查詢系統於3月1日上線,民眾可自行上網查詢有無重複繳納情形,不用再被動的等待通知。若符合退款資格,在交裁所網站下載退款申請書,填寫後附上帳戶影本寄到交裁所,核對無誤後即退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單#繳款#退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83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