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生紙3月中是否漲價? 消保處:仍無定數


發佈時間:2018/02/26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7: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生紙喊漲,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到大賣場查核,發現市售衛生紙均供貨無虞。至於3月中旬後是否漲價,消保處表示,賣場跟供應商仍在議價中,哪些品牌價格會異動仍無定數。

國際紙漿價格續漲,國內家用紙品業者因成本壓力喊漲,引發民眾搶購衛生紙。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消保官今天到大台北地區六大量販店及藥妝店共15家商家,針對架上衛生紙陳列、販售價格及倉庫庫存情形查核。

 

消保處今天召開記者會,副處長吳政學表示,根據查核回報,多數賣場的貨架上不論是平板、捲筒或抽取式衛生紙都有貨,倉庫也有庫存數量,雖有少部分賣場缺貨,但業者均承諾將會儘速補貨。

吳政學表示,衛生紙供貨無虞,價格部分,查核後無異常變動,業者也承諾早已排定促銷檔期,會依照檔期促銷販售。

至於衛生紙3月中旬後是否會漲價,吳政學強調,業者仍與供應商議價中,哪些品牌會異動仍無定數,甚至有業者表示未接獲供應商表示要漲價。
 

吳政學指出,今天消保官前往賣場實地查核時,發現有賣場已經設置「衛生紙平價專區」,消保處將輔導其他量販業者設置,方便消費者辨識哪些衛生紙品牌價格未調整。

消保處處長劉清芳表示,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已責成經濟部公平會及消保處調查紙品業者是否有聯合壟斷之嫌,經濟部已洽詢永豐餘、金百利及正隆等3大業者,3大業者一再表示紙漿原料來源穩定,產業供應充足,與消保官今天查核結果一致。

另外,對於是否有業者隔空喊話、涉及操作價格嫌疑,劉清芳指出,公平會已立案調查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紙#漲價#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666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