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妳不能哭!」寶寶一碰水就過敏 皮膚紅腫痛苦不堪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7:29
圖/翻攝自《Metro》、YouTube
圖/翻攝自《Metro》、YouTube

對於兒童而言,哭鬧、流汗、洗澡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但卻有一名18個月的女童不能做這些事情,因為她會對「水」過敏,只要一碰到水就會令她皮膚紅腫,痛苦不堪。


 

美國明尼蘇達州這名女童艾薇(Ivy Angerman)的過敏症狀相當罕見,據英國《都市報》報導,對「水」過敏的病例全球大約只有50個。起初,艾薇的父母親發現寶寶一旦洗澡,皮膚就會紅腫一片,甚至會起水泡,剛開始以為是沐浴乳有問題,因此換了很多牌子的沐浴產品,但艾薇的過敏症況依舊沒改善。



艾薇直到去年10月才被診斷出會對水過敏,但對於年紀這麼小的孩子而言,哭鬧是家常便飯的事情,但艾薇的母親只能告訴她「不能哭」,也教導她換另一種方式表達情緒,而不是用哭的方式,因為哭會讓她的身體更加難受。
 



如今艾薇的父母每週只能給她洗一次澡,而且洗完後還不能用毛巾擦乾,因為毛巾的摩擦會弄破身上的水泡,身上的水漬只能等待自然乾,而艾薇有時也會服用藥物,以減輕過敏的症狀,但她的母親認為服用藥物並非長久之計。

艾薇的母親也擔心,未來艾薇上學後被同學們潑水該怎麼辦?也不能擁有一個正常孩童的生活,更令人擔憂的是,不知道未來病情會如何發展,也擔心艾薇以後病情會重到無法喝水,艾薇的母親表示這對於全家來說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他們夫妻倆每天都在想如何做是對艾薇最好的事情,現在每2個月會有一名過敏症專家來監控她的症狀,期望艾薇能早日脫離過敏的症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過敏#洗澡#情緒#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85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