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二八遭通緝71年 楊阿壽將回復名譽


發佈時間:2018/02/26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6: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1週年,總統蔡英文將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二二八受難者、前基隆市參議會副議長楊阿壽的親屬。家屬說楊阿壽若未回復名譽,在台灣歷史上將永遠是通緝犯。

楊阿壽的孫子周振才說,楊阿壽在日本學醫時加入興中會,是國民黨員登記第8號黨員,排名在蔣介石之前,且為基隆市參議員,理應是國民黨在台倚重的高知識分子卻被冠上異議分子之名。

 

周振才表示,1947年3月8日國民黨軍隊21師登陸基隆,3月9日到家裡要抓楊阿壽未果,隔天再來,楊阿壽驚覺不對勁,在友人協助下輾轉逃到台北躲藏,事後得知楊阿壽為保性命被迫寫下悔過書。



軍隊抓不到楊阿壽,帶走他的兒子周金波(早年因台灣「抽豬母稅」習俗,身為長孫楊金波改姓周)和楊國仁被押到憲兵隊,楊國仁被帶到警局,據「被白浪淹沒的臺灣文學作家~周金波」一書記載,楊國仁遭槍殺,而周金波的妻子周李寶玉,當時身懷六甲,揹了一大袋錢費盡千辛萬苦救回周金波。
 

周振才翻開史料說,根據「台灣省二二八事變現在逍遙法外份子名冊」記載,楊阿壽被冠上鼓勵搶米參加事變的罪名,身為家屬只想追求真相,不要求任何賠償,如果沒有幫阿公回復名譽,在台灣史上將永遠是名通緝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阿壽#二二八#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1167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