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房率7年新低 高雄19家飯店求售

記者 何宜信 武紹隆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4:31

剛過完年,高雄市就傳出有19家飯店,高達1400間房間等著轉手,因為從市府觀光局以及交通部的資料,高雄市去年的飯店數高達417家超過兩萬間房創下歷史新高,但住宿率6成1卻是7年來新低,就連去年剛開幕創下全高雄市最貴9千元房價的行館,住房率都不到10%,加上鄰近的台南及屏東也都紛紛搶客,讓高雄市飯店業出現前所未有的競爭。


 

過年期間高雄市各景點人潮爆滿,沒想到年才剛過,就傳出全市有19間飯店,1400間的房間等待換人接手。包括大型的喜悅酒店,鹽埕區知名老牌中正飯店,以及不少連鎖旅店,要找人接手卻「等嘸人」,因為根據高雄市觀光飯店的住房率統計,從103年最高峰的將近71%,到去年106年,下探到61.7%,也創下7年來的新低。



從高雄市觀光局統計資料,去年度各景點的總遊客數,高達3343萬人次,但這其中卻包括當地遊客以及沒有住宿的遊客,而過去幾年,高雄市旅館數成長到417家,房間數也突破2萬間,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加上鄰近的台南以及屏東,也是以觀光為主的縣市,因此遊客數沒有明顯增加,市場又供過於求的狀況,也讓高雄市住宿率出現雪崩式下降,就連去年剛開幕,創下一晚全市最貴要價9千元的高雄晶英國際行館,住房率也不到10%。
 

但知名老牌五星級飯店漢來飯店主打商務客,以及在北高雄的水京棧國際酒店,主打年輕人以及便捷交通,仍維持6、7成的住房率,因此在市場供過於求,又無法大量開拓客源下,飯店也者只能找出自己的定位,度過這波景氣寒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高價#觀光#高雄#遊客#住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2628

0.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