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市清空龍發堂 強勢移置人員


發佈時間:2018/02/2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3: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動員大批醫護和警力,強勢清空龍發堂,將多數人員移置到醫療院所並做隔離,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表示,至中午已完成首波生活大樓的消毒工作。

龍發堂去年爆發致病性阿米巴痢疾及肺結核感染後,疫情持續擴大,自去年10月8日陸續將堂方503人移出,截至今年2月24日還有46名堂眾未移出。

 

抗拒衛生局人員進入防疫,龍發堂自2月12日起開始將大門深鎖,反對衛生局人員入內移置堂眾。

「這是我們的家、不是疫區」、「要入內應提供法令依據。」今天上午,龍發堂管理人員和要進入移置的衛生局醫護、員警對峙,堂方管理人員控訴市府強勢作為,批評市府違法。

現場執行官、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潘炤穎表示,相關依據文件已經送達,希望堂方不要抗拒,不過堂方持續抵制,直到9時40分許,衛生局人員在強勢警力的協助下,排除阻撓,入內並快速移置人員。
 

龍發堂外傳影片,有警力抬出堂眾的畫面,不過林盟喬在衛生局開記者會說明,被抬出的都是抗拒的管理人員,堂眾配合度佳。

林盟喬指出,市府自2月5日起進行龍發堂全堂眾第3次阿米巴痢疾複檢,至2月24日共採檢485人,檢驗結果陽性者共20人,經疾病管制署確診3人感染阿米巴痢疾。

他說,如果龍發堂疫區不全面清空消毒,有擴大感染的風險,所以清空生活大樓並消毒是迫切的行動,總計龍發堂共有35人感染致病性阿米巴性痢疾、7人感染肺結核。

他說,醫護和警力共150人進入生活大樓勸導堂眾接受移置並分批將堂眾送到醫療院所做隔離治療,林盟喬說,未來人員經採檢無虞後將視狀況安置,也會尊重堂方對堂眾的安置計畫,如果沒有適當的安置處所,衛生局會全力協助。

龍發堂的感染熱區是生活大樓,所以很迫切要將人員移出熱區;林盟喬說,46人中有32人送醫安置治療、14人表態由龍發堂自行安置。

強勢移置清空行動於11時完成,衛生局隨即調度人力逐層檢視生活大樓並展開首波消毒行動,於11時40分完成第一次消毒。

林盟喬說,消毒行動還會持續進行,未來將視狀況評估解除管制。
 

對於龍發堂今天的抗拒阻撓,林盟喬說,衛生局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開立新台幣30萬元,以為反制堂方規避防疫的處分。

衛生局今天全面清空龍發堂,暫時終結了運作近半世紀的精神病患者的庇護機構,未來堂方是否改善重新安置人員,林盟喬說,視改善情形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龍發堂#阿米巴痢疾#肺結核#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5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