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分析如習長期執政 短期對台不會大變動


發佈時間:2018/02/2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3: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有意刪除國家主席2任制規定,外界咸信這是在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長期執政鋪路。美國學者分析,即使習近平長期執政,短期內對台政策應該不會有大變動。

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刪除「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有關中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表述。分析認為,這項修改將為習近平在2023年後連任掃除障礙。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回覆中央社記者電子郵件提問指出,從短期來看,改變兩岸關係現狀並非習近平的優先議題,但未來幾年內仍可能會發生變化。

有關中共中央提出修改中國國家主席任期的建議,葛來儀認為,目的是讓習近平兩個任期之後,仍然得以握有權力;但由於習近平並未明確訂出兩岸統一的最後期限,此舉對台灣的意涵與影響仍不清楚。

美國外交政策研究所亞洲主任戴傑(Jacquesde Lisle)也認為,這項改變對北京的對台政策帶來的影響不大,畢竟習近平已經高度掌權,而中國的對台政策一向緊緊抓在最高領導人之手。
 

戴傑表示,儘管習近平成為國家主席前的執政經驗顯示,他會對台相對溫和、寬容,但在總統蔡英文當選之後,北京的對台政策並未如預期。

但戴傑也指出,一個權力更為強大的習近平,可能會對自身角色更為重視。過去一直有大陸方面的觀點認為,中國這樣的「強權」必須領土完整,也就是將台灣重新納入中國主權之下。習近平權力日益提升,可能會讓這類目標變得更加迫切。但從另一方面來看,如果習近平能長期執政,實現統一的時間壓力也相對減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主席#長期執政#修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492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