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槍擊後川普提建議 美步槍協會不贊成


發佈時間:2018/02/26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3: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造成17名師生喪命後,總統川普與共和黨同志提議修改美國槍枝法規,不過全美最大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NRA)今天表態,拒絕他們的提案。

路透社報導,川普提議將購槍年齡提高,以及禁用可使半自動步槍模擬機關槍連發的撞火槍托(bumpstock)裝置。全國步槍協會發言人洛施(Dana Loesch)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 「本週」(This Week)上表示,全國步槍協會不贊成這些建議。

 

洛施表示:「全國步槍協會不支持任何禁令。」

法新社報導,洛施反而歸咎政治人物毫無作為,歸咎執法不力,尤其是佛州布羅瓦郡警察局(BrowardCounty Sheriff s Office),她說警方曾獲報佛州高中槍擊案槍手克魯茲(Nikolas Cruz)有暴力傾向,但卻沒有盡快逮捕,實屬「失職」。

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獲得全國步槍協會相挺,且時常自誇支持憲法賦予人民的持槍權。
 

然而佛州14日發生高中槍擊案,克魯茲返校行凶後,不只槍枝管制運動團體再度活躍,連高中生也開始動員,推動賣槍限制措施,且數家公司紛紛與全國步槍協會切割。

隨著11月國會期中選舉愈來愈近,川普和共和黨感受到壓力,一方面要證明他們正設法改善校園安全,同時又不想激怒那些反槍管的支持者。

佛州校園槍擊案後,川普宣布支持將購買步槍的最低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19歲槍手克魯茲當時就是帶著合法購得的AR-15半自動步槍行凶。

洛施被問到全國步槍協會是否反對提高購槍年齡限制時說:「全國步槍協會出面表態就是這樣說,沒錯。」

川普也指示司法部草擬規定,要禁止販售撞火槍托。拉斯維加斯去年戶外音樂會槍擊案,槍手就是利用這種裝置掃射民眾,奪走58條人命,為美國史上死傷最慘重的單一槍手槍擊事件。

川普也表示,支持立法加強購槍者背景查核,不過沒有提供具體細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園槍擊#喪命#川普#槍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76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