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內罵她最兇者 梅克爾攬他入閣


發佈時間:2018/02/26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2: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表示,要拔擢基督教民主黨(CDU)黨內批評她不遺餘力、37歲的史巴恩(Jens Spahn)出任新的聯合政府閣員。梅克爾此舉顯示她注意到黨內要求換血的呼聲。

路透社報導,雖然梅克爾(Angela Merkel)已和社會民主黨(SPD)領袖們達成再組大聯合政府的協議,但尚待基民黨與社民黨兩黨的黨內投票。社民黨內對再組聯合政府,還不確定會開綠燈。

 

梅克爾在明天黨內就再組聯合政府投票前,宣布基民黨的6位新閣員名單,男女各半,且梅克爾表示新閣成員裡只有她年齡超過60歲。

梅克爾說:「交出一份引領未來、能兼具經驗與新面孔的閣員名單,是我的任務;這一點都不容易。」

史巴恩是基民黨黨內的右派領頭羊,曾對梅克爾開放接納難民庇護政策大加抨擊。在2015年出任財政部副部長前,史巴恩是基民黨的衛生專家,也毫不掩飾盼仕途更上層樓的雄心。
 

讓史巴恩入閣掌衛生部,顯示梅克爾想安撫要求換血的批評聲浪。儘管此舉透露出她的權位有弱化跡象,但向批評她最大聲者遞橄欖枝,不失為讓他安份的一著好棋,且此舉的初步反應大多正面。

基民黨內許多人對梅克爾為與社民黨達成協議,竟讓出重要的財政、外交兩部,感到憤怒。

其他新閣員名單部分,一如預期,梅克爾請長期的盟友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掌經濟部、繼續留任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為國防部長。

基民黨籍的萊因-法耳次邦(Rhineland Palatinate)首長克勒克納(Julia Kloeckner)將掌農業部。其他像是46歲的卡爾利茨克(Anja Karliczek)掌教育部、45歲的布勞恩(Helge Braun)出任總理辦公室主任,均為新面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克爾#史巴恩#閣員#大聯合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585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