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1前老建物耐震安檢 賴揆:4年投入60億


發佈時間:2018/02/2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2: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地震引起外界關切老舊建築安全問題,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宣布,內政部針對老舊建物耐震安檢提出五大策略,預計4年投入新台幣60億元執行。

賴清德上午親自主持記者會,說明全國建築物耐震安檢暨輔導重建補強政策。

 

賴清德表示,台灣是地震頻繁國家,重大地震有今年的花蓮地震、兩年前台南的大地震,還有1999年921中部大地震,民眾除了出錢出力協助救災重建,也常常問政府有沒有具體政策,因應重大地震。

賴清德說,內政部整理出的方案,提出五大策略,分別為建物快篩、耐震評估、重建補強、階段性補強與金融協助,預計花4年投入60億元,強化類似維冠大樓和雲門翠堤等私有老舊建築物的安全性。

內政部長葉俊榮說,將針對88年以前取的建照執照的私有公眾使用的建築物,包括百貨公司、商場、量販店、旅館、社福機構等,樓地板面積達到1000平方米或300坪以上者,強制辦理耐震評估跟重建補強。
 

葉俊榮說,並將補助民國88年以前興建的高危險疑慮建築物進行快篩,快篩結果有疑慮者,將強制辦理耐震評估;預定9樓以上建築今年內將完成快篩,6層以上3年內完成,每件補助2000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建物#耐震#安檢#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1095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