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行新總裁上任 工商界關注雙率


發佈時間:2018/02/26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0: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任央行總裁20年的彭淮南,今天上午交棒給原任副總裁的楊金龍。商總表示,「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工總、商總及工商協進會同樣期待,新任總裁未來能繼續穩定「雙率」。

彭淮南1998年2月25日臨危受命出任央行總裁至今20年,歷經3次政黨輪替、4位總統,是中華民國在位最久的央行總裁,更拿下「14A」美名,對台灣經濟的影響力不言可喻,也立下後人難以超越的門檻。

 

總統蔡英文曾期許,期待下任央行總裁能抗壓、維持央行獨立性、有決心維持總體經濟穩定,並與政府部門及產業保持良好溝通。

央行今天舉辦新舊任總裁交接典禮,由副總裁楊金龍接任。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說,從知道確定新任總裁後,「我們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賴正鎰認為,楊金龍跟彭淮南長期合作,應該還是會採取「雙率」穩定政策。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表示,相信楊金龍長期的努力,專業度沒有問題。就產業而言,不希望匯率、利率有大幅度的波動。他認為,央行總裁應該要能夠掌握全球狀況,本身也要有足夠的抗壓性。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表示,台灣長期被美國關注是否為操縱匯率,台灣身為島國資源有限,進出口都占大宗,匯率的穩定很重要;他建議,台幣不該升值的太嚴重,否則不管是借貸或出口,都會產生嚴重匯差。但是不論升值或貶值,林伯豐認為,「應該由政府判斷」,企業就是希望匯率穩定,才能準確計算公司營運成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央行#彭淮南#楊金龍#雙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8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