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鐵爸的故事/兒子死了 他竟然還在吸毒


發佈時間:2018/02/26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09:08

【鏡週刊報導】 阮橋本青少年時期進入殯葬業就開始吸安非他命,一吸25年。他愈來愈茫然:對家庭、孩子記憶幾乎是零,未來該怎麼辦?

他痛下決心戒毒,2015年1月,乾乾淨淨地回到家裡,打算重新開始。不料,3個月後的4月19日,兒子阮聖翔在住家附近新海橋上遭逆向計程車撞上,當場創傷性休克喪命。

 

兒子死後,阮橋本把兒子的畫像刺在身上,成立「聖翔救援協會」,幫助機車事故傷患,「聖翔」似乎用另一種方式重生。網友大讚他熱血助人,稱他是帶來正能量的「鋼鐵爸」,但熱血背後,是他對家人、兒子的愧疚。鋼鐵的外表,包藏的是一顆柔軟的心。

阮橋本雙手抱胸坐在我們面前,大面積的彩色刺青蔓延到他亮得發光的頭頂、寬大厚實的兩隻手臂上,儼然威武肅殺的大哥。看到記者,一開口滿是友善:「來喝茶啦!抽不抽菸?」他點了根七星最高級的紙菸「峰」,更放鬆了:「我現在49歲,扣掉17歲以前,中間有25年都在吸毒,記憶都是零星的,脾氣非常暴躁。我老婆生小孩的時候,我還在外面把妹。」他呵呵笑了起來,面對過往侃侃而談,臉上望不見他心裡的黑洞。

阮橋本國中還沒畢業就在父母開的葬儀社幫忙,早早接觸了社會,交友廣闊五湖四海,學會了逞勇鬥狠,也學會了吸毒。他形容自己一吸25年的人生,很荒唐,「我躲在租來的車庫一個人吸毒,1個禮拜不回家,老婆找不到我就會酗酒配安眠藥,兒子放學回來看不到媽媽,就會擔心媽媽是不是自殺了?」家庭瀕臨破碎,他才清醒,斷斷續續獨居了2年多,痛下決心戒毒,2015年1月乾乾淨淨回到家中,打算和家人重新開始。
 

一座橋 全家天人永隔

然而,3個月後的4月19日晚上,阮橋本的獨子─21歲的阮聖翔騎機車送舅舅從板橋到新莊,回程路上,貼心的他幫爸爸買甘蔗汁、幫媽媽買了東山鴨頭和筒仔米糕,不料行經新海橋時,遇上一輛計程車跨過雙黃線逆向而來。計程車駕駛氣喘發作,車子失控迎面撞上2名騎士,其中之一便是阮聖翔。阮橋本記得,他趕到醫院時,只見加護病房床上全是血,「當下我崩潰,完全沒辦法接受,打了通電話給朋友,朋友趕到醫院,看到我在急診室門口哭,立刻掉頭跑走。因為他身上有槍,怕我失控搶他的槍去殺了司機全家。」2天後,他請刺青師傅在左腰上紋了兒子的畫像,轉移心中的痛楚。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18歲生日前持毒被逮 警幫慶生他承諾回頭
最壞示範!通緝犯藏毒被捕踹警 女兒痛哭
不肖兒!販毒被抓病母探視 求警關兒
【鋼鐵爸的故事三】在電影裡開槍 為子報仇
【鋼鐵爸的故事二】想自殺 他撞斷11根肋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公升眼淚的辛酸

#吸毒#毒品#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1384

0.263